公羊驼

【火影/卡佐】随手乱写

存档10号,随笔,未完不续


“真是,好久不见。”

卡卡西恢复意识的时候听见的是一声久违的问候,如果不去计较字里行间隐约飘散的微妙戏谑。敛去稍纵即逝的惊诧,只有一只眼睛的部分值得操心,难度不大。卡卡西缓缓支起因脱力倒下此刻将将恢复了些力气的身子,只有本人可以听到骨骼肌肉摩擦的闷响。向后,靠墙,抬眼,面向遥遥坐在屋子另一角的黑发少年。

少年尖削的下巴微扬,居高临下的姿态。益发幽暗的墨色瞳孔,线条比上次所见又凌厉了些,日趋成熟,更沧桑。

卡卡西缓缓回声:“是啊,真是,好久不见了。”换来一声冷哼,和转身离去微扬的衣角。声调好像穿越时间而来般的熟稔,让卡卡西不可自抑的生出仿若如昨的感慨,下一秒在面罩下自嘲的轻笑。

“佐助”两个字,莫名的没有出口。

吸气,呼气,凝聚查克拉……啧,果然不行呢。体内的异样感让他清楚的知道此刻的状况绝对不仅仅是因为昏倒前所受的那些伤。卡卡西放松勉力绷紧的肌肉,这下别说强行突破了,连召唤条狗送个信都没戏。哎……有个太过优秀的弟子有时候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啊,不管是想监禁还是被监禁……

昏倒的原因可以分解成几个关键字:S级任务,万花筒写轮眼和该死的体力透支,重音在“该死的”上。而会变成眼下这个情况,只能认为是独自一人流落在外的宇智波小鬼正好捡到了昏睡在敌人尸体和自己鲜血里的木叶第一技师。

至于路过的原因,命运的指引这个理由怎么样?卡卡西眨眨眼,右

脚步声在空荡残败的廊道里回响,不急不缓,渐渐接近。卡卡西依旧靠着墙,等到人走到近前才舍得睁开眼睛,右边的那一只。少年站在离他五步远的地方,宜攻宜守的距离:“还没死啊。”抬手扔来几样东西。

卡卡西垂眼看去,水、干粮、纱布、绷带……都是刚刚够用的最少限度配给:“啊,真是体贴啊,不过如果可以换个干净明亮又通风的环境我觉得我可以恢复得更快些呢。”

“让你恢复好去通风报信么?”佐助哧笑出声,唇线扯出讥诮的弧度,美的惊心动魄,“我还没有忘记你可爱的徒弟要找我拼命呢,可惜,现在还不是时候。”

卡卡西低头熟练而迅速的更换着身上已经被血染污的绷带:“可爱的徒弟,哪一个呢。”语音低缓,自言自语一样,于是另一个人便似乎真的没能听见。

可以正常行动之后卡卡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开那间只有一扇窗的屋子,佐助从来没有锁门,他当然知道。

陈旧的木门直通阴暗的走廊,不太长也不太短。墙壁粗糙破败,几乎看不出本色的涂料斑驳脱落,裸露出深灰色的水泥墙体。走廊是丁字形的格局,没有灯,只有从中间应该是连接客厅的路口散进来的天光,几经转折后有气无力的样子。以路口为分界线的这边和那边各有几扇门,卡卡西一路推过去,无一例外的上着锁,以他多年的经验判断,里面也确实没有人,而客厅,应该也没有。

果然,这个不知道位于何处的废宅里没有第三个人的存在,除了他和佐助。

所以说,这是何苦呢……卡卡西又拉了拉护额,藏好带疤的那只眼。伸手,推向最后一扇,跟自己之前走出来的那间正面相对的门。

评论(1)

热度(26)